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并讲话

2017年11月11日13: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10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我区“十三五”以来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全面实施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印发的《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第二年。“十三五”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全区污染减排深入推进,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但一些突出问题必须予以坚决整改,以进一步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新疆地域辽阔、干旱缺水、生态脆弱,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地方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务实举措,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我区十分珍贵的水资源,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涉及面广、联动性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推动问题整改,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把这一事关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抓出实效。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组织管理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督导落实到位;要担当尽责、强化配合、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坚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决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力、考核不过关的,严肃查处、严厉问责、绝不姑息。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王亚芸)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