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国生主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会议

2017年11月11日13:2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主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会议

  11月10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全省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加快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和经验,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充分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坚定不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常委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坚决执行党的十九大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新要求尽快修订《中共青海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我省党委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标对表,突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推动我省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认为,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不可预见因素增多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夏秋季攻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省发展“进”的目标更加明确,“转”的趋势更加明显,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总体呈效益回升、结构优化、生态提档、民生改善的态势。总之,工作是努力的,措施是得力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

  会议指出,做好四季度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重点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坚持年初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增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打好基础。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稳住工业运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推进,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完成“三去一降一补”年度任务。同时,加大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要力促投资有效增长。加强重点项目组织领导,深度推进项目前期破冰工程,着力构建投融资新机制,组织开展投资能力提升行动,切实增强投资的有效性。要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组织好重大生态工程,强化综合环境治理。要力促服务业多做贡献。大力发展全季旅游,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增强城乡消费活力。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督查推进改革重点任务,积极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招商引资见实效。要发挥好财政金融支撑作用。抓好组织收入,强化支出管理,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要持续加力改善民生。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全面兑现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抓好就业增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强化政策研究和项目储备,积极争取国家更多支持。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创新机制,强化问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加快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力推动“四个转变”,以历史的眼光、现实的角度、未来的视野,在全省、全国大格局中统筹谋划、统筹考虑、稳步推进;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体制机制,破除发展壁垒,努力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开阔视野,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法,深入研究,找准定位,科学规划,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道路。要聚焦国家和全省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品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化经济体系,认真研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布局,创新机制,不断提升海东市发展活力和特色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把海东市建成兰西城市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实现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海东市发展的支持保障力度。省有关部门要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加大支持力度,细化落实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合力。要充分发挥东部城市群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充分调动工业园区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要强化海东市的主体责任,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确保意见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关于推荐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地区和单位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全省打造一批国家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和单位,对于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突出示范地区和单位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带动作用,巩固现有成果,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要强化舆论宣传,讲好“青海故事”,树好“青海形象”,团结凝聚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继续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