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第一时间带着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上海市出席十九大的70名代表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已宣讲510多场

2017年11月10日15:00    来源:解放日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海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发挥十九大代表作用,体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加大学习宣讲力度,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好政策带到老百姓中去。截至目前,本市出席十九大的70名代表共宣讲510多场,覆盖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各领域。

连日来市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基层调研、举行会议、宣讲等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返沪后,也马不停蹄地整理宣讲材料、学习体会和参会感悟,第一时间就开始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重点宣讲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十九大的重大部署等。市金融党委、市建交党委、市教卫党委、市经信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均在返沪后的第一时间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对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一回到上海,就直接赶赴区农委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提出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本区学习贯彻的重要内容。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交流,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与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共同探讨工作新思路。普陀区莲花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梁慧丽返回社区后,立即与小区居民座谈交流分享参会感受,把中央惠民政策、惠民利民帮民爱民的好政策让小区居民了解,切身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和责任担当。

代表们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既有面对面的座谈、研讨和交流,也有电视电话会、报告会,甚至新媒体互动。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直播课堂”的形式举行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突出“原、严、新”要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专程走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广大师生交流座谈参会心得; 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分别来到提篮桥街道晋阳居民区、四平路街道鞍山四村第一居民区,用群众语言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坎里。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副调研员、检察员施净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全市4100多名检察干警宣讲十九大精神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推动更高层次上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审判员周欣来到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并表示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九支队支队长钱红昊来到上海公安学院与青年学员分享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寄语大家要一切为了人民,练就“新时代的本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局销售组织与现场管理邱莉娜参加崇明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讲述着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点点滴滴,“过去认为做好工作是岗位职责的专业要求,现在更加多了一份使命感,要带动身边同事一起做得更好”。

代表们还注重立足实际,覆盖条线,围绕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有关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来自工、青、妇的代表,两新组织的代表,文化教育卫生系统的代表等等,也都在各自系统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作了各有特色的报告和宣讲。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