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山西发展新篇章】

中央宣讲团来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晓渡作宣讲报告

骆惠宁主持报告会

2017年11月10日16:57    来源:山西日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杨晓渡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深刻的生动解读。他首先给大家回顾了出席十九大的感受,指出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圆满成功,会内会外全党全民思想统一、意志凝聚,是伟大的历史里程碑,意义极其重大深远、精神博大精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全面系统准确领会,学悟在前、融会贯通、武装思想、入脑入心,正确用于实践。

随后,杨晓渡讲了五个方面的重大认识。第一是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领袖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领袖和核心的重要性,认识到习近平同志对于党和国家、对于民族的重要性,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地、坚决地维护核心维护领袖,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是学习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殊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内涵极其丰富,深刻地把握了世情、国情、党情,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的发展,不断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实践。对此,我们要全面地学、系统地学,结合我们的实践、结合我们未来要实现的目标融会贯通。第三是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一步一步走,稳扎稳打,经得起历史检验。第四是从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第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骆惠宁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杨晓渡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对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对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一次很好的指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骆惠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对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保持高度清醒,注重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山西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级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含二级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省管本专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1100多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9日下午,杨晓渡还专程前往太原市亲贤社区,深入社区卫生服务站、养老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记者 杨文)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