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诠释思想深度 激励奋发有为

中央宣讲团在青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11月10日16:0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诠释思想深度 激励奋发有为

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我省各族干部群众身边。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宣讲报告会后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纵观历史现实与未来,结合青海实际,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全面、准确、翔实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梳理出了权威框架,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新篇章。

宣讲有深度,也有温度,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刚收看完中央宣讲团成员蔡昉同志的报告,张卫英就急匆匆地赶到省委小区家属院,为早就聚集在那里的30余名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张卫英是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七一路西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在社区工作了十余年的她,说起现在的政策感慨颇深:“过去的五年里,咱们辖区高楼多了,路灯亮了,平价菜店、活动广场都建起来了,这些变化令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也幸福感满满。”

在党员群众的热烈掌声中,她激动地说:“今天,收看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刻了!正值社区换届年,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领会新精神,汲取新能量,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创出老百姓们都认可,都满意的工作成绩。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还有民生温度,入脑入心,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可以帮助我们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便于我们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勇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员工陈超,虽然身处不同的单位,但是感受相同。

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段志强认真听完了整场宣讲,还记了不少笔记。他说,这场宣讲感觉像是为青海“量身定制”的一样,内容贴合青海实际,而且把看似抽象的问题讲得很生动,让自己对过去不够明了的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比如说,宣讲中对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解读以及对加大西部开放力度、“一带一路”建设的分析,让自己对这些看似很大的政策有了全新的认识。

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长江源村党支部书记才让昂毛是一位80后。连日来,学习宣讲十九大报告成为了她的主要职责。当她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表示,对报告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才让昂毛说,“中央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讲得很透彻,让我们这些基层党员也能听懂,这让我在接下来的宣传中更有了把握。”

宣讲很振奋,也很解渴,更加激励我们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宣讲很振奋,也很解渴,让我们心潮澎湃。”早晨九时,通过电视直播聆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扶贫局局长尕玛久美为宣讲“点赞”。尕玛久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称多县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实现了5个贫困村、3121个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这让当地牧民群众对未来有了新期盼,大家对在2020年达到小康生活信心满满。”尕玛久美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决胜全面小康的冲锋号,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当前要全力投身到四季度冲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农牧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正是解决这个短板的‘良药’。”听完报告会后,省农牧厅副厅长马清德说,只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采取超常规的振兴措施,才能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显著地缩小城乡差别。过去我们是城乡统筹,现在是城乡融合发展;过去我们是“四化同步”,现在是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过去我们是农业现代化,现在是农业农村现代化。从表述上就能看出,国家更加凸显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对于我们青海“三农”的改革发展,将会起到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

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古鄯镇党委秘书马玲慧听了报告后说,当前,正是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与秋季覆膜工作齐头并进的紧张时候。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处处长史小波说,收听了学习辅导后,深刻感到青海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有可为,旅游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推进人民生活改善不可缺少的重要事业,这就要求我们旅游从业者,要以更加务实、更加创新、更加敬业的责任意识来谱写青海高原旅游业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花木嵯 执笔 刁永萍 孙海玲 罗连军 白林娟 参与)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