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重庆当代党员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来自重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一线的报告

2017年11月08日16:56    来源:当代党员

主持人:重庆《当代党员》杂志社编辑部

启航,向着梦想成真的新时代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北京,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勾勒出中国梦愈发清晰的轮廓,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照亮了实现梦想的前路。而最终推动中国梦从壮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终极力量,就是朝着共同梦想并肩奋斗的亿万个“你”“我”“他”。

这样的力量,从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启航,在崇高信仰的凝聚下,沿着时间的长河一路乘风破浪来到今天,又推动“中华号”巨轮驶向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样的力量,正让3300万巴渝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今天,逐梦的新征程已经展开!

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重庆党刊全媒体(CQDK)的记者们奔赴巴渝大地,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一起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起见证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大地上落地生根……

重庆《当代党员》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