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95亿元

2017年11月08日13: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印发了《2017-2018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基本思路、主要指标、实施重点和保障措施,计划今冬明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10.95亿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市农建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抢抓冬春有利时节,持之以恒地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和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的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补齐水利短板,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今冬明春要着力抓好农田水利设施损毁修复、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高效节水和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农建示范区建设、水利脱贫攻坚、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计划修复水毁灾损工程67处,新建村镇供水工程31处,新修渠道276.11公里,疏浚河道4.26公里,清淤沟渠7.54公里,新建、维护小型水源工程450处。预计可新增、恢复灌溉面积10.4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0.15万亩,改造中低产田面积1.25万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4.96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3平方公里,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受益人口18.74万人。(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