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诠释思想深度 解读民生温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河南、辽宁、广西、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

2017年11月08日19: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诠释思想深度 解读民生温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河南、辽宁、广西、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还有民生温度,入脑入心,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7日,聆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河南省委党校组织人事处处长胡世锋为宣讲“点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连日来在河南、辽宁、广西、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对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新的认识;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结合河南的一些实例,围绕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等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6日下午,李斌一行走进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鑫苑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现场提问踊跃,交流精彩纷呈。

“听了宣讲才明白,十九大报告原来离咱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鑫苑社区居民邵静说,满满的为民情怀,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美好。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7日下午在辽宁省人民会堂作宣讲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沈春耀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辽宁省委党校教授王行伟边听边记笔记。他说:“听了宣讲,对十九大报告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理解更加深刻,这必将汇聚起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磅礴力量。”

7日上午,沈春耀走进东北大学、沈阳市南湖街道文安路社区,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众多青年学生围拢在沈春耀身边,谈体会、讲困惑。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张青问:“十九大报告既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又有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论述,如何深刻理解两者的关系?”

沈春耀说,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同时也提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我们要在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中理解两者的关系。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但我们必须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这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这是不能变的。

在广西人民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7日上午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还围绕重点谈了学习体会。会堂内座无虚席,参会者认真倾听学习,认真做笔记。

“听了宣讲非常激动,深受鼓舞!”南宁市青秀区新竹街道思贤社区党委书记花娇阳说,这五年来社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养老、医保、小区环境等各方面变化居民们都真切感受到了,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今后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每天的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为社区居民服务中去。

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深入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与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市场销售中心工作人员何婕婵提出了新时代企业应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题,高选民进行了详细解答。

高选民说,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企业党员要经常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6日至7日,中央宣讲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从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等6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通过专家的解读我们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新疆教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孙厚明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更多爱党、爱国、爱新疆的青年学生。

在兵团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走进团场、牧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兵团第十二师104团畜牧连牧民努尔娅·托合塔尔别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哈萨克牧民住进了用政府补贴修建的定居兴牧房,自己在家里开办了“牧家乐”,如今每年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让当地牧民有了新期盼,大家对在2020年达到小康生活信心满满。(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刘怀丕、李铮、何伟、于涛)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