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兵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15: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在兵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7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报告会。

施芝鸿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并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和十九大报告标题蕴涵的深邃厚重的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总布局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等六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施芝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最根本、最关键的历史性成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九大最大的历史性贡献,就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引。

孙金龙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好这次中央宣讲团辅导报告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这次宣讲为范本,把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开展好层层宣讲和宣传阐释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切实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报告会。(记者张晓艳)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