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连天线接地气 贯彻有方向有信心——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陈曦 王恬

2017年11月07日15:0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宣讲连天线接地气 贯彻有方向有信心

“这次到贵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感到十分高兴、十分亲切。威宁自治县小海镇松山村是我的联系点,近几年每次到贵州,都能真切感受到全省上下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广大农村的深刻变化。”

“这两天在贵州宣讲,看到这块热土上已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也受到了鼓舞和感染。”

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用一席简单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贵州党员干部群众的距离。

11月6日上午9时,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准时开始,主会场座无虚席。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高校师生代表等,全神贯注地聆听宣讲,奋笔疾书记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刻印在心。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韩长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结合贵州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感到很振奋,也很解渴。

报告会现场,人们在聆听、在记录、在思索,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对十九大精神的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的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从心底感受到奋进的巨大力量。

“听了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为我们进基层宣讲提供了指导。”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表示,将充分利用省社科联新创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习社”这一载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聆听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孙拥辉说,“要在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宣讲报告对我们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指导意义。韩长赋部长在报告中结合实际,对贵州在脱贫攻坚、‘三农’工作方面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新武表示。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更加努力,为贵州补齐医疗发展短板贡献力量。”

“韩长赋部长生动亲切的宣讲,让人入脑入心,使我更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了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将指导我们民生宣传员更好地宣传惠民政策。”省民政厅信息中心副主任杨茗茗表示。

宣讲报告在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宣讲报告让我对新时代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学生代表廖中敏说,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韩长赋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讲得很透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罗凌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更加凸显“三农”的重中之重地位,对贵州“三农”改革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报告会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电视直播形式开到省市县乡村,各地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了宣讲报告。威宁自治县农牧局副局长、马铃薯荞麦发展中心主任吴世荣通过电视直播聆听了报告,“韩部长在宣讲时以威宁举例说,马铃薯过去是贫困群众的口粮,现在是脱贫致富的产业,我们听了深受鼓舞。”吴世荣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广优质种薯,提升种植管理水平,提高加工水平,增加马铃薯附加产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威宁脱贫攻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