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当好新时代全国排头兵先行者 

谈燕

2017年11月06日14:11    来源:解放日报

■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今年收官、谋划明年开局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上海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宣讲报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今年收官、谋划明年开局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上海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在近3小时的报告会上,苗圩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以翔实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全面回顾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回答提问。

李强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大会。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贡献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掌握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干部轮训工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李强强调,要加强集中宣讲,形成宣传声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深入解读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深入报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尤其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力实施好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施小琳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沪部队、高等院校、街镇基层的近2000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