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衷心拥护紧跟随 凝心聚力奔小康

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到威宁自治县小海镇松山村宣讲侧记

2017年11月06日15:3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衷心拥护紧跟随 凝心聚力奔小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到威宁自治县小海镇松山村宣讲侧记

深秋的阳光和煦质朴。

11月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一行走进乌蒙高原深处的威宁自治县小海镇松山村,来到村里的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一场入脑入心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热潮在这里不断涌动。

村委会院坝前,几十张小板凳紧紧围坐在一起,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招呼闻讯而来的村民落座。

“这是我第4次来到咱们松山村了,我这次来有一个新的身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韩长赋话音未落,群众纷纷鼓掌向这位松山村的老熟人致意。

松山村是韩长赋的基层联系点。2010年以来,在农业部的倾情帮扶下,各级党员干部齐心谋发展,村里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形成了山顶钱袋子、山下菜园子、中间乐院子的“三子”发展模式,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几番。

“看到松山村的新变化,群众一个个信心满怀、笑逐颜开,我非常高兴,这一张张笑脸,就是我们党执政的依据和基础,就是我们农村工作者的最大的幸福。”韩长赋接着说,讲习十九大,走进新时代,我到村里来就是想与乡亲们一起唠一唠、摆一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一谈村里未来的发展。

“农村改革的主线还是土地和农民的关系。十九大报告提出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这是一项大政策,一颗‘定心丸’,是总书记、党中央送给我们广大农民群众的大礼包!”

“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写进了党章,指出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表明了党中央对农民深切的关怀,今后我们松山村的产业发展、环境改善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

从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新思想、走进新时代,到明确新目标、实施新战略,韩长赋紧紧围绕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

“把这五个方面握起就成为一个拳头,这个拳头就是党的领导。”韩长赋高举拳头坚定地说:只要我们衷心拥护、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人群里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面对面,就能心贴心。韩长赋的宣讲深入浅出、语言鲜活、事例生动,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灵深处,不断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最炽烈的情感。

“我们合作社生产的中草药、核桃、松子销路不错,但是由于没有冷库,每年要损失几万元,能不能得到一些帮扶资金?”

“能不能多引来就业岗位多的项目,让年轻人都能够在家门口打工?”

……

现场交流互动把报告会推向又一个高潮。面对基层干部群众抛出的问题,韩长赋耐心倾听,并一一作出解答。

78岁的老党员程良英感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老年人还有养老金,年轻人有奔头,日子好过得很。韩长赋笑着对她说,祝愿您健康长寿,好日子还长着哩。

“听了韩部长的讲解,知晓了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好处,我对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朝阳组村民程玉平说。

在谈到松山村未来发展时,韩长赋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奔着十九大设定的目标努力奋斗,我们党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好、民族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听到这番话,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由衷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幸福明天的新憧憬……(马刚)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