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

中央宣讲团在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魏 星

2017年11月06日14:2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

11月5日,清晨,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会议中心,细心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会儿,这里将迎来一个十分重要的报告会。

“这和平时会议可不一样,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是每一个人都关注的,我们必须把准备工作做好。”一名会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手中的工作,一边笑着对身边的记者说。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大会堂里里外外都格外整洁,让走进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阵阵暖意。

还有50多分钟,中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将在这里举行。当工作人员刚刚把一切准备就绪,前来聆听报告的机关干部、解放军官兵、大学生、理论工作者陆续走进大会堂,提前找到位置,等待一堂生动精彩的报告会的开始。

9时整,报告会准时开始。

“很荣幸来到江西这块红色土地,向同志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是周日,主会场1000余人聚集一堂,各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还有2万多名党员干部来听报告,充分证明江西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十分渴望,我充分感受到了江西这块热土上已经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简单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听会党员干部的距离。大家屏气凝神,认真听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袁曙宏从新主题、新思想、新起点、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八个新”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解读,围绕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理论思考,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进行宣讲、解读、回应,针对性、感染力强,赢得了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将十九大精神刻印在心。不少与会干部还带着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结合宣讲内容不时对读研习。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以宏大的视角、鲜活生动的事例,把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归纳为‘八个新’,震撼人心、直抵人心。”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叶敏健表示,报告会对我们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有非常好的启示作用,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最强烈的感受是主题重大、思想伟大。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努力领会、理解和弄通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带回单位和同事们分享,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

“两个多小时、满满正能量的宣讲报告会使我收获很大。”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弘表示,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使青年学生能自觉地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

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徐贵兵说:“报告会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带到我们身边,更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的劲是足的,血是热的。有幸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更应珍惜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把握好机会,奉献青春之力,绽放青春之光。”

“身处这个新时代,何其幸运。”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江西中医药大学大四学生覃碧柔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对青年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希望,对十九大勾勒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充满信心。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不知不觉结束了,但大家感觉意犹未尽。不少理论工作者、青年学子、部队官兵涌上主席台,围住中央宣讲团成员频频发问:“我们应该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青年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理解?”“怎么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对于大家的提问,袁曙宏从容作答、逐一释惑。

“与中央宣讲团成员面对面的交流,使我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省委讲师团成员李俏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去。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信心,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争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