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十九大代表白玛央金:山乡明天更美好  

刘枫

2017年11月05日13:1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白玛央金:山乡明天更美好

  图为白玛央金(中)与群众分享参会照片。伍小龙 安启彪 本报记者 刘枫 摄

  深秋时节的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已颇有寒意,但全乡群众却丝毫没有感到寒冷,因为他们的“女儿”——十九大代表、麻麻乡乡长白玛央金从北京回来了。

  11月1日一大早,拿上哈达、带着笑容,当地群众纷纷聚到一起,迎接多日未见的“女儿”。之所以称白玛央金为女儿,是因为当地群众从来不和她见外,谁家有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北京漂亮吗?”“到人民大会堂开会感觉怎么样?”“十九大报告里有什么新政策?”一见到白玛央金,大家就把她围了起来,争先恐后地提问。

  白玛央金笑着对大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都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不要急,我会把这些好消息都告诉你们。”

  “我家备好了酥油茶,到我家给我们好好讲讲。”说话间,麻麻村致富带头人次仁拉着白玛央金往家走,其他群众也纷纷跟了过去。

  麻麻村是麻麻乡唯一的行政村,地处勒布沟核心地带,几乎家家都开农家乐、种茶叶。“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壮大村集体经济。这对于咱们村集体茶园、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的发展来说,都是好消息啊。”在次仁家,白玛央金向大家讲解“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家一起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这真是太让人振奋了,我相信在党的政策扶持下,只要我们找准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把我们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次仁激动地说。

  当听说还有不少村民正在茶田里干活时,白玛央金顾不得返程的劳累,来到茶田里,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然后又接着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包括优先发展教育、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加强社保体系建设等等,以后咱们老百姓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白玛央金说。

  天气虽然寒冷,一个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却焐热了群众的心,茶田中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村民扎西曲宗说,有了这些好政策,她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

  回到麻麻乡政府大院,白玛央金被全乡党员干部团团围住,白玛央金又讲起了大家都十分关心的全面从严治党话题。

  麻麻乡干部吴艾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自我管理、自我革新,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勉励他们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西藏各族人民的关爱,对边疆地区群众的关爱。我们麻麻乡同样地处祖国边境,同样也肩负着兴边富民的重要使命,因此我们必须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带领全乡群众一同奔小康。”交谈中,白玛央金坚定地说。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