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引发强烈反响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05日10: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连日来,广东省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4日,中央宣讲团在广州举行宣讲报告会,并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宣讲,同基层群众和一线职工互动交流。宣讲团围绕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进行宣讲、解读、回应,针对性、实效性强,赢得了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争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呼唤担当,需要实干

  “两个小时、满满正能量的宣讲报告会使我收获很大,让我感到自豪、自信以及实干的闯劲和干劲。”省气象局副局长常越表示,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这是对我们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新的重大判断,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也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呼唤担当,需要实干。作为党校的学员,应倍加珍惜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努力领会、理解和弄通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带回单位和同事们分享,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

  广州荔湾区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文锋说,中央宣讲团深入基层,讲解生动、易懂。听完宣讲后最大的感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勇于奉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我们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四个意识”不能动摇,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实际工作的始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身处这个新时代,何其幸运。”昌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黎密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身为一名青年,非常荣幸能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基层锤炼品格、磨炼意志、提高能力。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对青年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希望,对十九大勾勒的中国未来发展清晰蓝图充满信心。

  昌华街群众郭靖怡说,听了报告,最大的感触就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伟大的思想来指引。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直抵人心,听了宣讲报告以后最强烈的感受是主题重大、思想伟大。

  “青年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我,与新时代同行。”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刘宇在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表示,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自豪感油然而生。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国家真正强起来了,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倍增。青年党员作为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应该从我做起,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相信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青年人能够勇立潮头,做得更好,开创更广阔的天地。

  以新作为新贡献,推动实现新跨越

  “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以宏大的视角,以鲜活生动的事例,把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归纳为八个‘新’。”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周华表示,报告使人倍受启发,倍感振奋。身为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使命。社科工作者还要努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传播者,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先进文化的弘扬者、传播者,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建设者、参与者,以新作为、新贡献,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州荔湾区昌华街荔湖社区主任邝美娥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时刻保持先进性,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民服务、多作贡献。

  昌华街群众韩颜姣说,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激励着每一个人为之努力奋斗。听完中央宣讲团的解读,更加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难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应对各种复杂实践的应变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过与中央宣讲团面对面的交流,我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客服中心主任助理李紫楠表示,宣讲让大家对基层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政治建设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明确的指引和方向。今后要更好地将宣讲精神贯彻到自身工作中,践行好“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服务理念。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