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西日报评论员: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谈(1)

2017年11月04日14:2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阔步走进新时代,我们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这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牢、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万众一心,克服前行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勇闯一处处“险滩”,众志成城朝着既定的宏伟目标铿锵挺进。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厚。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首要的一点,就是要学懂、弄通、吃透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已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我区十九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切身体会,与群众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先到南宁、北海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全区各地市县、各部门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我们既要通过学习多思多想、入脑入心,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也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学习透;既要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专题学习轮训,也要抓好面向各界群众的宣传教育,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就要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把学习的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抓住重点,联系而不是孤立地、系统而不是零散地、全面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才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而知、学而明,学而信、学而行。

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就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中期的,也有长期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把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知行合一,实现发展,我们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近期、中期、长期的发展目标任务联系起来,与广西的战略布局、发展现状结合起来。当前,要重点结合今年全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学习宣传中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步接着一步走。我们相信,只要全区13万多个党组织、230多万党员行动起来,把全区5500多万各族群众充分动员和带动起来,就能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发展动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往无前!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