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北日报评论员: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五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4日14: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深情回顾了96年来我们党为实现历史使命付出的艰辛探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

欲知大道,史可为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正是这一颗初心,成为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动力源泉。透过历史的烟云,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引领着波澜壮阔的征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我们也更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更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准备。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要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

如何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十九大报告作出清晰回答:“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更加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有海外学者这样评价:“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执政党,更是一个使命党。”从上海的石库门出发,从南湖的红船起航,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挑战如何艰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未改变,担当一如既往。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这份使命也将激励中国共产党人,脚步不歇、前行不止,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