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会见遂宁市大英县党政代表团

2017年11月02日09: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前来广安市学习考察的遂宁市大英县党政代表团,向大英县委书记蒋喻新一行介绍了广安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并就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以及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参加会见。

侯晓春介绍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安市按照省委“树旗帜、立标杆”的要求,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连线成片壮大产业,突出乡愁记忆推动农民新村建设,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持续深入推动环境治理。去年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在四川省率先实现“摘帽”,今年全市上下乘首战首胜之势,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广安区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当前,广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把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争当全省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示范标杆。

侯晓春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将注重规划引领,按照产村相融、农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整体规划、连片开发、集中打造,帮助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将着力破解资金难题,促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环境改善。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依托特色农产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形成长效机制体制,保障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将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目标,以新理念、新战略规划建设特色小城镇,并在贫困村建设有乡村记忆的幸福美丽新村,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美好愿望,确保达到精准脱贫效果。

侯晓春表示,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广安将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定不移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全面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将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大企业、好项目。将认真分析发展形势,立足实际抓产业,始终扭住重点产业不放松,持续用力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运用好市场法则,把党委政府的资源转变为经济发展的资本,坚定不移地走改革与转型发展之路。同时,还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英县党政代表团还深入广安区兴平镇考察,并与广安区有关方面座谈,深入学习广安市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等会见时在座。(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