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敏尔: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转化为更多发展成果

2017年11月03日17: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到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转化为更多发展成果

11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到北碚区的部分企业,深入车间生产一线调研,向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敏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转化为更多发展成果。

市领导吴存荣、张鸣、王显刚参加调研和宣讲。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变送器制造供应商,生产的智能变送器引领同类产品发展趋势。陈敏尔来到生产车间,了解设备技术水平、操作流程和产品工艺。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企业抓住用好机遇,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提供更多智能化产品和服务。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大型民营企业,正以新能源汽车为战略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共享汽车发展,陈敏尔仔细询问新能源共享汽车市场投放、运营模式等情况,勉励企业顺应共享经济发展趋势,做大做强汽车制造,做新做优服务供应,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调研中,陈敏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上,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谭冲,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晓波,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刚,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结合自身工作和企业发展实际作了发言。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陈敏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理论,这个新理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论指导着新时代的新实践。新时代有新目标,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时代有新要求,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角。我市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坚持“两条腿”走路,运用智能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引进优强企业,满腔热情为各类企业提供服务,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坚持亲商、惠商、安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企业家成长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要培养引进一大批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支持和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环境,努力使重庆成为青年人和创业者向往之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干字当头、精益求精、专业专注、锐意创新,推动劳动光荣和追求卓越成为社会风尚。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更多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记者 杨帆)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