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划定路线图 展现新作为

记者  陈伟光  丁  汀

2017年11月01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省干部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兢兢业业干事,实干苦干,不务虚功。

时间:10月30日

场合: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

北国已是秋风萧瑟,而在海南海口,正是气候宜人的季节。

大英山四路,退休的王女士正一边听着手机里的节目,一边买菜回家。

手机里放的是文昌话版的十九大报告,当播到“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时,王女士笑了。

王女士并不是第一次听到十九大报告。10月18日早上,王女士一家就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大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7日起,所有海南省委常委、十九大代表都要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宣讲,王女士通过电视宣讲原原本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然而,作为文昌人,她还是忍不住点开了手机里的文昌话版十九大报告,“报告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每听一遍都有新感悟。”

离王女士2.5公里的地方,正在召开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在全会总结讲话中,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与基本方略……刘赐贵说,“全省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其中,他专门提到“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兢兢业业干事,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

每一项深刻领会,都有传达、有内涵,有部署、有具体任务,激发的不仅是阵阵掌声,更有汩汩干劲。

这些干劲,来自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的每一项时间表、路线图,来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也来自对海南百姓作出的庄严承诺——“进一步推进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加强‘五网’建设,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发展十二大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过去五年,我们这里从没信号到可以用手机收听十九大报告;从农村脏乱差到家家都有小花园,人人争着租房来度假;就医越来越方便,文昌成为卫星发射基地……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想想就美滋滋的。”王女士禁不住笑了起来。

更广泛的学习宣传、更深刻的贯彻领会、更精密的时间表任务图,海南人民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憧憬将很快变为现实。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1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