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赴大理州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1日14:43    来源:云南日报

10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深入大理白族自治州,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跨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脱贫攻坚战。

苍洱大地一派深秋景色,陈豪率调研组深入到田间地头、涉农企业、易地扶贫搬迁点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共商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弥渡县红岩镇马厂箐村,通过党员示范带动,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滇重楼,大多数家庭盖起小洋楼,基本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美丽生态宜居村。新街镇绿之源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种植茄果类蔬菜,探索出一条“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产业发展路子。眼见耳听,陈豪欣喜点赞。他勉励大家,发展产业一定要因地制宜,注重科技创新,瞄准市场需求,切戒盲目地“一哄而上”;要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产业扶持范围;党员干部要担负起乡村振兴重任,做致富领头人,带领贫困乡亲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红岩镇青土坡村是弥渡县与泰国正大集团合作建设5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之一,项目采用“党组织+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模式。陈豪边听汇报边掰着手指头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算着收入账。一问一答,现场不时发出朗朗的笑声。

在南涧彝族自治县红云核桃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凤凰沱茶有限公司和天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时,陈豪充分肯定企业真帮实扶助力当地精准脱贫所作出的成绩。他要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随行干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见苗浇水,加大对涉农企业支持力度,多培育农业小巨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弥渡县德苴乡团山村委会村民活动小广场、南涧县乐秋乡米家禄易地扶贫搬迁点与州、县、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围坐一起交流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陈豪说,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牵挂着我们边疆各族群众,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许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重大决策部署。“看电视我们知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村民们纷纷抢着表达心声。村民李春才家一个孩子在上大学、一个孩子在读初中,去年家里不但改造了危房,还脱了贫,激动得一个劲地说:“全靠党的政策好。”当了解到非建档立卡户也非常支持党的扶贫政策时,陈豪高兴地说,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村里的基础设施改善了、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了,乡亲们都受益,所以大家要一同参与扶贫事业,一起过上更好日子。“陈书记,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相信,有党的领导,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村民们响亮地回应道,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调研期间,陈豪分别在弥渡和南涧召开州、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脱贫攻坚战,兑现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要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结合脱贫攻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标对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面向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干事创业。

陈豪最后强调,伟大事业必须有伟大工程做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深深植根,开花结果。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

调研过程中,陈豪特别嘱托大理州委、州政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毫不松懈地抓好洱海保护治理,把河长制落实好。

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宣讲。(记者 田静)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