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心中

河北省在惠民书市开展宣讲活动

2017年10月30日10: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在惠民书市开展宣讲活动

10月2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在惠民书市上与读者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记者 赵海江摄

10月2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人技师齐名,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分别来到2017惠民书市主会场1、3号展厅,与读者现场交流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在2号展厅,省委讲师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刘来福,石家庄市委党校统战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孔令春,与广大读者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代表原汁原味讲解报告,专家教授进行专题宣讲,惠民书市主会场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和阵地。从10月29日起,省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惠民书市人数多、直接面对群众、宣传效果好的特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宣讲,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学习报告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意味着劳动光荣将成为社会风尚,精益求精将成为工作常态。”齐名的回答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81岁的省会市民高汉蜀一直关注着党的十九大。听专家宣讲时,他坐在第一排,边听边点头。宣讲结束后,他高兴地说:“老师讲得太好了,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让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清晰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刘来福说,他要利用好惠民书市这个平台,向群众讲深、讲透、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心中。

据介绍,惠民书市主会场共举办6场专家宣讲,专家学者围绕不同主题,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营造浓厚氛围,专业主持人与部分专家学者现场朗诵党的十九大报告,并通过广播推送;在主会场入口处,电视大屏幕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大召开、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视频内容。(记者薛惠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