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 让各族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咸辉到贺兰县金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16:2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 让各族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基层联系点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为基层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咸辉指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农村发展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富。

在金山村农民党员樊新祥家中,咸辉与20多名基层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变化,并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对报告中村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讲解。

“大家对报告哪部分内容记忆最深刻?”宣讲开始前,咸辉先给基层党员代表出了“一道题”。党员代表回答说:“总书记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话讲到了咱农民的心坎里,大伙儿都对着屏幕鼓掌。”咸辉说,这句话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群众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要坚决拥护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

宣讲中,咸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川县梁家河村的七年知青岁月切入,结合报告中农民关心关注的具体内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党员代表宣讲报告。咸辉指出,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最大的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并写入党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这一伟大思想。

咸辉指出,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知党心、感党恩、跟党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松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干群众所盼,带领他们发家致富;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互帮互助、共学共乐,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政策好,还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好日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新农村建设得更好。”金山村党支部书记庙月萍说。党员曹正贤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这五年的发展是翻天覆地的,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宣讲前,咸辉还来到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杨海荣家中查看养殖业发展情况,并向基层党员代表赠送了部分学习书籍。(记者 李东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