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家军:打赢收官攻坚战 谋好工作新举措

余勤

2017年10月29日14:5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打赢收官攻坚战 谋好工作新举措

浙江省政府27日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主要矛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精准发力,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协同发力,前三季度全省经济高开稳走向好,发展速度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有效提升,发展效益不断提高,增长动力稳步增强,实现了速度、结构、质量、效益协调提升。同时,要保持冷静清醒,高度重视和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工业投资、风险防控等困难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袁家军强调,今年是本届省政府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经济增长目标抓落实,确保完成本届省政府及今年目标任务。聚焦转型升级目标抓落实,以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抓手,对标目标要求,打好最后攻坚战。聚焦改革创新目标抓落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社会发展目标抓落实,切实抓好就业增收、就学就医、社会保障、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民生实事目标抓落实,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突出抓好十方面民生实事,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袁家军强调,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抓紧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工作举措,突出做“强”、突出浙江特色、突出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深化新时代浙江发展的理论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统计评价体系,谋划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