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庆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2017年10月29日16:1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以各种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和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交委

市交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交委党委强调,全市交通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交通发展中,紧盯目标任务、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明确方向,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重庆交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杨永芹)

市商务委

市商务委召开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打造商务工作亮点。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上,要扎实开展制度创新,再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做好迎接国家评估准备;在扩大消费上,要全力办好全国糖酒会、渝交会等,加强重点企业调度,培育发展新业态和新增长点;在对外贸易上,要突出抓好一般贸易,巩固企稳回升局面;在服务民生上,要深入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推动电商产业扶贫、电商消费扶贫等六大行动取得新进展。(记者 杨艺)

市扶贫办

市扶贫办接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会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有关负责人称,市扶贫办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效。具体而言,就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更加注重“志智双扶”;进一步坚持“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颜安)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在三大领域着力实施一系列根本性的改革,包括加强对公共财政资源的统筹,以增强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实现能力;增加财政政策的有效供给,以推动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发展;对标对表中央深改目标全面深化财税改革,不断增强“财”服务“政”的能力水平。(记者 廖雪梅)

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先后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全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尤其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入研究和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委要制定系统的学习培训计划,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落地见效。(记者 张珺)

重庆社会科学院

重庆社会科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专家团队优势,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解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职责,发出重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好声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阐释解读工作,做好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等资政研究。(记者 罗静雯)

团市委

团市委召开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要通过举办微团课比赛、党代表与青年面对面等活动,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续探索深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以青年为中心、让青年当主角”服务机制、“以效果为导向、让群众说了算”评价机制,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记者 周尤)

市妇联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四级宣传联动优势,以“巾帼心向党 扬帆新征程”为主题,依托重庆巾帼园、村社“妇女之家”和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通过开辟专栏、网上知识竞答、发放资料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活动,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中。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岗位建新功”风采展示活动,选塑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女性集体代表,讲好重庆人的故事,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抓好妇联改革“回头看”“回头评”工作,不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创新推进网上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服务,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杨铌紫)

沙坪坝区

沙坪坝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并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扎实做好创新开放工作,认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推进沙坪坝区各项事业发展。(记者 罗芸)

涪陵区

涪陵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涪陵自身实际,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继续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想、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涪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王翔)

九龙坡区

九龙坡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在全区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深学活用、学思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对标对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栗园园)

南川区

南川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要求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并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把旅游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筑牢生态屏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设“工业强区、旅游名城、生态花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记者 颜安)

铜梁区

铜梁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铜梁已组织起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和“理论名嘴”宣讲队,全区28个镇街也将成立宣讲队,将以报告会、主题讲座、故事、快板、院坝会、传单等形式,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宣讲传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镇街、村社、社区、企业、学校和军营等基层单位,真正使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全覆盖。铜梁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将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记者 王亚同)

基层干部群众

“十九大报告中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细致部署,作为扶贫领域的纪检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云阳县纪委驻县扶贫办纪检组组长李晓达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发现苗头勤提醒、遇有征兆早警觉,用常态化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公款姓公不姓私”、“救命钱”必须专款专用,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同时将继续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每一项扶贫措施都落实到位、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贫困户身上。(记者 周尤)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