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将继续在中国特色强军路上奋勇前进

驻粤部队开展多种形式专题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8日19: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将继续在中国特色强军路上奋勇前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连日来,驻粤部队迅速组织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广大官兵通过电视、报纸、广播、手机新媒体等载体,认真学习、解析报告内容,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官兵们纷纷表示,报告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部队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牢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南部战区努力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战区

  南部战区党委机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要义,结合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运行的成果经验和难点问题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明确工作重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战区发展建设,引领战区主战实现新突破。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的论述,战区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认为,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努力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战区。

  香港大帽山下,驻香港部队某旅“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大渡河连”“黄土岭功臣炮连”等7个英模连队联名发起“十九大报告在我心”学习倡议,推动讨论活动持续深入。官兵们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主席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南海舰队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深海铁拳”

  看完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副政委张学东便带着做满标记的笔记本来到372潜艇宿舍,与官兵一起讨论十九大盛况,分享学习感悟。

  为了让官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该支队采取以现场领学、专题研学、重点精学的方式,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深海铁拳’!”

  “‘筷子路’变成了水泥路,‘马赛克’房变成了海景别墅……”在国家特类海岛担杆岛服役28年的一级军士长刘达勇,激动地向战友们细数海岛部队的巨大变化。他说,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强军梦就一定能实现。

  “党的十九大再次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作为护航编队一员,我们要枕戈待旦练兵强能,不断提升反恐反海盗应急处置能力,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海军风采。”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黄凤志表示。

  南部战区空军矢志强军目标锻造空中铁拳

  “我来自于首批改装轰-6K战机的部队。”党的十九大期间,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在集体采访活动上亮相。他所在的航空兵部队,是空军最早组建、最早参战的轰炸航空兵部队,组建60多年来,该部队功勋卓著。该团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联合制胜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话语引起全团官兵共鸣。刘锐告诉笔者,几年前改装实践时,新机一无教材,二无经验,大家“摸着石头过河”,接装仅3个月,战鹰就顺利完成首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我非常期盼军内外的科技工作者能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尽快转化和应用到武器和武器平台上面。”刘锐说。

  省军区再创国防动员事业新辉煌

  连日来,省军区各级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有关会议报道。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凝聚了党心、鼓舞了人心、振奋了军心,大家备受激励鼓舞,备感使命在肩。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广东国防动员事业新辉煌,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梁跃嘉介绍,将通过集中辅导、领导宣讲、办班培训、课题调研等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激励引导广大官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抓好“五支任务民兵”建设,深化推进“阳光征兵”工程,奋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广东国防动员事业新辉煌。

  武警广东总队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

  连日来,武警广东总队官兵通过多种载体,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武警阳江支队政委方志国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让官兵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军队、军人、军属的关心,感受到了军人这个职业的荣誉和自豪,也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责任和骄傲。

  “我们驻守在经济特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只有苦练本领、精武强能,才能当好特区人民的卫士。”珠海支队二中队中队长肖明慷慨激昂的发言,赢得官兵们阵阵掌声。

  长期在反恐一线担负执勤任务的汕头中队特勤排排长许创捷说,报告中“深化武警部队改革,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表述让他备感振奋:“我一定会自觉用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

  南方日报记者 吴珂

  通讯员 姜博西 周启青 余泓纬

  周建明 黎晓晖 潘桂添

  统筹:洪奕宜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