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工地上的“十九大课堂”

2017年10月28日18:0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工地上的“十九大课堂”

“在外打工,家中的土地还归我吗?”“孩子跟父母进城上学有好政策吗?”“农民工养老怎么办?”……26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军运城项目工地,工人休息室成了临时课堂,给工友们释疑答惑的,是农民工党员史水仿。

史水仿,今年51岁,来自天门横林镇,这位老木工有着26年党龄。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少工友就报告中关心的话题向他请教。

能否集中起来,大家一起学习报告,交流体会心得?他的想法得到了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尹乐明的大力支持,两人一起找报纸学习,梳理工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制作了一份“十九大课件”,工地休息室成了“十九大课堂”。

“习总书记说的脱贫啊,不是说就给咱银行卡转钱,而是要建设公路、地铁这些工程,要发展各种产业。有工程、有产业,咱有活干,还怕没钱挣,还怕脱不了贫?”老史边说边做出一个大工程的动作,工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

“咱们农民工将来怎么养老?首先咱有土地啊,报告说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土地是最大的保障。还有,国家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习总书记说了,要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要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咱们以后跟城里人一样都是有养老保险的,咱们最重要的是安全工作、身体好,退休了咱们也去全国各地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老史的讲解接地气,工友们报以阵阵掌声。

“老史厉害,讲得通俗,听得明白。咱农民工更有奔头了!”砌筑工人张二胖兴奋地说。(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李大华 李经玮)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