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5: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张轩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反复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要进一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轩要求,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入研究和思考新时代下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人大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张轩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认真对标对表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认真完成本届人大的各项工作,抓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记者 黄乔)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