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吉林省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侧记

2017年10月28日15: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书写新时代吉林篇章

北国红叶重,今朝色更浓。

10月27日,全省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在省宾馆召开。总书记的讲话带给与会人员无比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大家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等一系列思想点、关键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上午8时30分,离大会开始还有30分钟,省宾馆礼堂内座无虚席,与会人员提前就坐,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安排“吉林行动”充满期待。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和指导意义”“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着力办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各类民生实事”……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

使命在召唤,共识在凝聚。大家备受鼓舞,决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凝聚起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吉林力量。

新感悟、新思考、新收获,实实在在受到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纷纷拿出笔和本,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走出会场,党员领导干部们信心满怀,抒发对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憧憬和决心。

“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的召开,必将对下一步全省各地迅速展开全面学习、贯彻、理解、宣传十九大精神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坚定地说。结合自身谈未来,宋文新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委组织召开的这次会议,真是及时又解渴!”刚刚走出礼堂的长春大学副校长王剑飞仍激动万分。如何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王剑飞有自己的见解,“应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结合我们的工作,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做好文化传承以及国际交流,赋予高等院校具体的工作职责,踏踏实实地做事。”

新思路、新要求、新作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吹响了管党治党的新号角。巴音朝鲁在会上强调,“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更加坚决、更加自觉、更加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发与会人员深刻思考。

“作为党务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邮政吉林分公司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忠臣表示,关于从严治党,中央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要求,我们要用党建工作的成果指导实践,融入经济建设当中,推动经济建设的繁荣发展。

从严治党,永无止境。中国电信吉林公司副总经理孙延春这样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政治保证,同时也是确保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得以顺利实现的‘压舱石’。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新使命、新征程、新目标,前进方向更加清晰,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伟大的旗帜引领前进的方向,正确的道路凝聚巨大的力量。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描绘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蓝图。那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承担起肩负的神圣使命?

“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和写入党章是我们党需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完成任务和使命。”吉林日报社副社长姚文辉说。

谈感受、话未来,省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副教授池正玉倍感振奋,她说,“我特别激动,也特别有信心。今天的会议讲了吉林接下来要怎么真抓实干,这给我们明确了方向,我们干劲十足。按照省委的要求,一定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巨大的学习热潮和宣传声势,让全省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能够领会、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精神贯穿始终,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上来。”

美好蓝图徐徐铺展,发展之歌激情澎湃。吉林人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记者 王超)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