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4:49    来源:吉林日报

今天(27日)下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马俊清讲话,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会议。副主任陈伟根、车秀兰、李龙熙及秘书长袁洪军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十九大划时代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的阶段性特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大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人大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和体现到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贯穿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中纪委报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李朝瑞 记者李抑嫱)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