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吉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良好发展

2017年10月28日14: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良好发展

今天(27日)下午,(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刚占标、张晓霈、刘丽娟、张伯军,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黄燕明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弘、震撼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黄燕明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重要成效、工作体会,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完全符合党心民心,是众望所归。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十九届一中全会全票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其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党心民心所向。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黄燕明强调,要在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变成推动政协工作的良好契机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协商民主引领政协工作水平的提升,大力引导广大干部和委员强化协商民主理念。(记者祖维晨)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