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赵辉:传承工匠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

2017年10月28日14: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赵辉:传承工匠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

10月27日上午7点半,在内蒙古平庄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六家煤矿机电区“赵辉大师工作室”, 全矿的120名职工代表聚集在一起,参加由刚刚返回工作岗位的十九大代表赵辉主讲的班前学习会。该学习会的主题是宣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对我们国有煤炭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赵辉说,在去产能的减法中,国家采取淘汰落后产能、引导僵尸企业退出等一系列措施,严格控制煤炭产能,相比而言,采用机械化大生产的国有煤矿企业与小煤矿相比优势明显,随着去产能改革的深入,全国原煤的产量将会下降,而煤炭价格也将有所回升。

“有了安全不代表有了一切,可没有安全就一切都没了!”细读十九大报告,赵辉觉得煤炭行业更应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作为行业发展的底线。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赵辉认为,报告中这段精炼的表述,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很多人认为工匠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其实‘工匠’二字意味深远,它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与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相连!”赵辉说,作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自己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工人们钻研技术、创新创业的热情,把“赵辉大师工作室”做为传承“工匠精神”的摇篮,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培育更多技术新秀和企业工匠。(记者 徐永升)

(责编:闫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