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草原儿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17年10月28日14: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草原儿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0月26日、27日,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赤峰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为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的新提升,体现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加强党建的新作为,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地做好各项工作。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呼伦贝尔市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制订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具体措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督促,切实担负起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制订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力争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上求突破。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等阵地,有计划分批次全力抓好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培训轮训工作,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市各级媒体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文章,切实增强舆论引导力。

锡林郭勒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强调,要求全盟上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更加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全力抓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努力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公平的获得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锡林郭勒。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换届选举、防灾减灾、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阿拉善盟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全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要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要做到认识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集中学习培训,开展好宣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在全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做到宣传到位,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牧区、进军营、进机关,让干部群众鼓足干劲。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加强工作谋划,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制定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赤峰市召开全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与会人员首先参加了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视频会议,聆听了李纪恒书记对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蓝图。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宣讲、广泛深入、常态长效。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 “新论断”“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着重在提高落实力、执行力上功夫,从赤峰市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实效,着力做好当前工作,全市上下要乘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劲东风,掀起一场责任风暴和效能革命,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对明年的工作早分析、早预测、早安排,确保“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记者 李玉琢 巴依斯古楞 刘宏章 徐永升 王塔娜)

(责编:闫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