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新疆各地各单位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勇前进

刘伟、朱蓓蓓

2017年10月28日13:3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勇前进

连日来,全疆各地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各单位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勇前进,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过程。

阿克苏地区:

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27日下午,阿克苏地委召开第22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记使命、激扬干劲,动员各级党政、各级干部更加主动、更加自觉的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致力于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建设,为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阿克苏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把各族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阿克苏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妇联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地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广大妇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妇联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妇联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承担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拜城县委中心组迅速组织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村民大会等时机,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昌吉州:

在领会精神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10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全州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组织发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对全州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推动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新疆落地生根

26日晚,正在喀什地区开展督导工作的政法委机关领导、疏附县站敏乡政法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赴基层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支教老师及机关坚守岗位的干部们,同时通过视联网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政法委机关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始终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按照机关制定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抓好政法维稳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政法综治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展现在工作成效上,把所有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展现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就,推动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新疆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连日来,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通过传递“严”要求,强化“实”举措,彰显“做”实效,抓好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订计划、列出专题,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全体党员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全体党员进行培训。同时,紧密结合“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说,十九大报告为“健康中国”战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健康新疆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健康”需求。

(本报记者盖有军、隋云雁、晁瑾、本报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昌吉记者站杨海军,通讯员刘伟、朱蓓蓓)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