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3:3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新思想照耀新时代指引新征程

贯彻新思想,奋进新航程。连日来,我(北河)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10月2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张雪松一踏进铝合金厂的车间,便被热情的工友们围住了。从创新引领发展到建设制造强国,张雪松对工友们关心的内容一一进行讲解。张雪松说:“现在正是公司生产繁忙的阶段,我要用十九大精神鼓舞大家的热情和干劲,为高铁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当天,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农牧局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主任郑百芹、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张海波分别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表示,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牛余庆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实践意义具体体现在,一是阐明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指导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二是厘清了“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指导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结合起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断前进。三是使全国人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指导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我们党的历史使命。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表示,要充分认识发展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日前,任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与会同志来到“理论自习室”,阅读党的十九大相关报道,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任丘市委书记张新华说,十九大报告为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顺应时代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创造新业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深州市兵曹乡兵曹村的贺中赫农闲之余,还干起了农村电商,推销家乡的农产品。“作为一名电商创业者,近几年我感触最大的变化就是,国家一系列扶持农村电商政策的出台为我们农民从事电商创业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我相信,农村电商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连日来,团省委利用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据悉,下一步,团省委将通过基层宣讲、知识测验、主题团课和线上知识竞赛等形式,迅速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组织谋划各项工作,着力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报记者)

(责编:闫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