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新疆自治区自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赵志芸

2017年10月28日13: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10月27日上午,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乃依木·亚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坚定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乃依木·亚森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新要求等,着力在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上下功夫。

乃依木·亚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决树牢新疆工作总目标,始终以总目标统领人大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治区人大工作实际,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研究执行贯彻措施,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治区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有效贯彻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丰富人大工作内容、创新人大工作方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张博、里加提·苏里堂、伊那木·乃斯尔丁,秘书长阿斯哈尔·吐尔逊出席会议。(记者赵志芸报道)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