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学深悟透笃行 做到“五个坚决”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2017年10月28日17: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学深悟透笃行 做到“五个坚决”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昨日(27日),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落实省委会议要求,动员全省政府系统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强调,要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展现担当作为。

王晓东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和蒋超良同志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有力有序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各级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当先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省政府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王晓东指出,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定紧跟核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四条基本方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要坚定不移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战略目标,凝神聚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晓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实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原创性重大贡献,为人类发展事业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和理论魅力,得到了全党高度认同、人民衷心拥护、世界广泛推崇。我们要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旗帜来高举、作为科学真理来信仰、作为行动纲领来贯彻,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学深悟透、学以提能、学以致用,深刻把握其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转化为坚定信仰的政治灵魂,转化为“四个意识”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

王晓东要求,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落实十九大战略部署,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四个伟大”实践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的湖北篇。要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最大省情实际,坚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一往无前”,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下足“绣花”功夫的精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向着目标奋勇前进。要“永不懈怠”,朝着确定的目标,跑好“接力赛”,持续“钉钉子”,走好“赶考路”,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要“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突破性地推动发展,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晓东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展现担当作为。要决战决胜保目标,既要增强信心,又不能掉以轻心,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聚力抓主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深化关键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要尽心尽责保民生,积极做好救灾减灾工作,加快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全面兑现《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谋深谋远争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郭生练、曾欣、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省政府各部门、各市州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甘勇)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