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开拓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境界

2017年10月28日17: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开拓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境界

10月27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以贯之坚持好、发展好、落实好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新步伐。

省领导刘奇、姚增科、黄跃金、孙新阳、赵力平、周萌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鹿心社指出,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词是“新时代”,贯穿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重点把握好“六个新”: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规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二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三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四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思想,把握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部署,紧紧围绕新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江西贡献。六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鹿心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铸入党性观念、化为纪律要求,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最重要的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牢发展根基,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关键的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鹿心社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和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完全符合十九大精神,完全符合江西发展实际。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以贯之把省委工作方针坚持好、发展好、落实好,不断开拓“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境界。

刘奇指出,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关键是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发展坐标、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战略,更加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目标、新任务。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概括提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关键是要从新时代的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出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坚持省委工作方针,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关键是在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问题的同时,富有前瞻性地解决好发展不平衡问题,在千方百计把经济搞上去的同时,加快绿色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协调发展,缩小收入差距,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我省发展的重点、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抓住发展机遇“窗口期”,力争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实现跨越发展。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关键是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实践中去。

姚增科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必须讲政治、讲忠诚、讲规矩,解决好“听谁话”“跟谁走”“以谁为主心骨”问题,毫不动摇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修好“心学”,善治“心病”,增强“心力”,解决好“以什么为理想”“以什么为信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问题,打牢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中国和江西的事情办好。三是必须讲初心、讲宗旨、讲民生,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做一个名副其实红土地上的人民公仆。四是必须讲廉洁、讲操守、讲公道,解决好“权为谁用、利为谁谋”问题,做一个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的领导干部,严抓党的建设,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与定力。五是必须讲素质、讲专长、讲本领,解决好“我想干事、我又能干事、我一定能干成事”问题,做到政治坚强又本领高强。六是必须讲理解、讲厚爱、讲激励,解决好党员干部“勤勤恳恳又精神饱满为党工作”问题,政治硬硬实实、学养扎扎实实、身体结结实实,有担当道义的铁肩,奉献使命的本钱。

黄跃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新使命作了深刻阐述,我们要深刻认识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我国经济已由过去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新要求;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正在发生历史性的新转变。要深刻认识报告中强调的“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人民当家作主与完善制度体系的关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与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关系;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点是监督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报告中强调的“坚定文化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一个继承与创新、本来与外来、坚持与发展相统一的文化体系,是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的牢固基础,是中华民族的血脉,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