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姚玉舟: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 结合实际谋深谋细谋实政法工作

2017年10月28日16:4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谋深谋细谋实政法工作

10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姚玉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许多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政法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姚玉舟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要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紧紧围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法治安徽建设水平,不断深化依法治省实践;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大力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李晓群)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