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7年10月28日18: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今天(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出席和列席十九大的省委常委同志结合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就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谈了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湖南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标定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具有深刻的现实和历史意义。新时代最闪亮的特点,就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当代中国最高政治原则。新时代的主要内涵,体现在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在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功,而且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向全世界展现出了强大生命力。新时代的显著标志,体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理论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为自己有幸生活在这个新时代,并能够建设新时代、见证新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会议强调,十九大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庄严发出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动员令。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构建以创新为驱动的产业生态,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关于举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建议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从省委常委会、从省级领导带头做起,精心组织和开展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省管干部分批集中轮训等学习培训工作,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认真对接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工作,抓好我省集中宣讲,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讲全、讲准、讲透。要加强深度宣传和权威解读,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推动十九大精神迅速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实施办法》《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保密和督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把重点放到狠抓工作落实上,不断提高做好保密和督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确保督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