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委各部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燕文讲话

2017年10月28日15:3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各部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27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就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讲话。王燕文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使之更好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推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外交等方面建设的新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全力以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思想舆论支持,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大规模宣讲、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扎实抓好研究阐释、加强文艺和社会宣传。部机关要在看齐对标上强化、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进落实上创新、在自身建设上发力,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10月26日、27日,省委组织部分别召开部务会、部机关全体人员及离退休老同志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部署。郭文奇说,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拿出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推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开展破解难题的创新探索,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组织工作实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要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大局,找准组织工作的目标定位。要大力倡导做学习型干部和研究型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组织工作。要坚持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价值标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推进组织工作的过程成为汇集民智、体现民意、凝聚民心的过程,成为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过程。

2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立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了我们党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信和实践自觉,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衷心拥戴、坚决捍卫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始终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在政治上要把维护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在行动上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拿出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推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江苏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任松筠 郁 芬 王晓映)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