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蒋卓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10月28日15: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27日下午,(江苏)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一着不让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去积极谋划部署,自觉尊崇党章,学习贯彻党章,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严明党的纪律,完善监管机制,推动“三大攻坚战”顺利实施。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打好基础,优化内设机构,提升队伍素质,保障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顾敏)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