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政协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蒋定之主持并讲话

2017年10月28日15: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奋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初步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波澜壮阔,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历史性贡献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为我们党把握所处历史方位、进行重大战略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报告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了最新概括,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发展阶段的科学把握。报告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有利于更好地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报告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蒋定之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政协要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制定出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政协中的共产党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在新时代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心聚力多作贡献。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本届政协划上圆满句号。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副主席、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按照省政协党组要求,当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月飞)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