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史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10月28日15: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领会新思想 谋划新作为

10月27日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形成的重大判断、确立的理论成果、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十九大报告对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做好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同志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适应决胜全面小康和开启现代化建设的实践需要,精心谋划下一个五年立法规划,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更好地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突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切实行使监督权,推动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从人大层面推动中央改革举措顺利落地。要根据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定位,优化代表素质和结构,完善落实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全面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增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党组成员赵鹏、刘永忠、邢春宁、吕振霖,副主任许仲梓分别作交流发言,谈了学习的初步体会。(王晓映)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