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7日17:5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近日召开,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新疆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抓学习做到入心入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二要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统筹好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主题报道、开辟专栏、专家访谈、系列评论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三要抓宣讲做到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集中宣讲,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十九大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翻译成多种文字印发各族干部群众,各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组织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宣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抓示范做到深学笃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把握真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五要抓调研做到紧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过程。

六要抓贯彻做到开创新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开创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族团结巩固加强、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宗教领域和睦和谐、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边境防线稳固安全、兵团改革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彭家瑞出席会议。(记者姚彤、赵志芸)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