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伟: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10月14日16:5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积石山县接待包案督办信访事项访民代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维护好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

积石山县吹麻滩镇后阳洼村40名村民反映,去年县城污水流入群众院子,致使32户群众受损,200多户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请求对县城排水管网进行改造。

包案督办该信访事项后,孙伟高度重视,要求积石山县委县政府对受损农户作出合理赔偿,加快改造县城排水管网,科学文明施工,保质保量建好排水工程,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这次又专程到村里接访,听取群众意见。群众代表表示,县里已经对他们的损失作出赔偿,排水管网改造也正在加紧施工,对信访事项处理很满意。

孙伟指出,信访是党和政府直接联系群众的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重要位置,当作大事来办,鼓励群众参与和监督,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了解群众心声,关心他们的困难,争取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信访部门要加强对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推动群众诉求得到合理解决。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作用,积极协助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宣传党在农村的好政策,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反映诉求,确保农村和谐和顺和睦。(通讯员 李毓刚)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