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关注十九大代表>>代表风采录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张玉柱:爱洒十米车厢

2017年10月14日13:2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张玉柱:爱洒十米车厢

他曾是一名军人,在前线保家卫国,13年的部队生活,铸就了他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的优秀品质。他现在是公交车驾驶员,运行百万公里无大事故,以“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的理念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他就是十九大代表、晋中市瑞达公交有限公司801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玉柱。

1982年11月,张玉柱入伍,不到两年,因为表现良好升任班长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4月转业,21年来一直在晋中公交公司公交驾驶员岗位工作。

与其他服务行业相比,公交司机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张玉柱没有抱怨过,工作起来一丝不苟。每天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张玉柱便起床到公司,提前检查车辆;当人们下班吃午饭时,他匆匆忙忙便饭下肚,又驾车奔忙在公交线上;傍晚,人们一家团聚围坐在电视机前的时候,他忙着收车、检车;节假日,当人们与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享受快乐生活时,张玉柱仍然驾车行驶在城市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张玉柱每天要接触许多性格迥异的乘客。2009年的一天,张玉柱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至晋中市新兴文教城立交桥时,后门处一位女乘客突然使劲砸门要求下车,由于车还没到站,张玉柱便及时做了解释,但女乘客不听,还突然跑到驾驶座,扯拉张玉柱的衣领。这期间,张玉柱没有与该乘客争吵一句,只是不停地耐心劝解。事后,他才得知这名女乘客患有精神疾病,当时在车上是突然发作。

在十米车厢内,张玉柱默默地奉献着公交人的热情,帮助过的乘客连他自己也记不起来到底有多少。他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无愧于乘客。

多年来,张玉柱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既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奉献着自己,服务着社会,以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和甘于奉献的朴实情怀,成为晋中公交行业的标兵楷模。(记者 闫书敏)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