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十九大时光

谱写圣地发展和人民幸福新篇章——延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期盼迎接十九大

2017年10月12日14: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谱写圣地发展和人民幸福新篇章 ——延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期盼迎接十九大

开栏语

喜迎十九大,共启新航程。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按照新要求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对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为了反映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之情,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十九大时光”栏目。

金秋传佳音,盛世迎盛会。再过几天,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召开了。连日来,延安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喜悦之情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延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期盼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继续谱写革命圣地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的新篇章。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面展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斗争史、弘扬伟大延安精神的重要场所。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纪念馆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举办了《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大型专题展览,这几天每天都有三四千名干部群众前来参观。纪念馆馆长张建儒说:“我希望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能够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作为一名党的基层组工干部,我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满怀期盼。”宝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常顺说,“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将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将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在为民解困中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在服务群众中持续转变。”

枣园曾经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这几年,枣园街道办事处庙沟村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村民的腰包都鼓了起来,青山绿水真的变成了“金山银山”。村党支部书记韩喜平高兴地说:“庙沟村能有今天,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相信党的十九大会继续在绿色发展方面指引我们把乡村旅游搞得更好!”

近年来,延安市棚户区改造力度不断加强,城区的生态环境和市容市貌都得到极大改善,老百姓也受益匪浅。其中,宝塔区凤凰山街道北苑社区辖区内的黄土风情公园项目就有效地解决了社区居民缺乏娱乐、休闲场所的难题。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国乐期盼,十九大能更加注重城市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共享发展成果。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女大学生村官,我感到十分振奋。”安塞区招安镇李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郭霞霞说。多年工作在基层农村,她特别了解农民的需求,她期待国家对农民的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再大一些,对农民自由创业的扶持渠道更宽一些。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学习,提升自我,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奉献农村的决心,真正做到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使群众的幸福生活迈上一个新台阶。”

子长县涧峪岔镇杨渠村的贫困户罗树珍说:“这几年,国家在精准扶贫方面出台了很多好政策,在这些政策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对未来的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期待党的十九大继续在脱贫攻坚方面加大力度,让更多的贫困户能早日摆脱贫困,同步迈入小康。”(记者 姚志伟)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时光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