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我是共产党员>>记者手记

记者手记:百姓事 无小事

符武平 王海云

2017年10月12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6日,天气晴朗,海南的天大多都是透蓝的,像被洗过了一样。一早驱车大约200多公里,我们来到了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田表村,在崭新的党员活动中心,记者看到这位扎根乡村30余年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羊风极。

“您先等一下,我跟几个客人说句话就过来。”采访当天,火龙果育苗园的负责人正好来找羊风极“拍板”种植火龙果的事宜。

羊风极说,田表村相应省委号召,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变美了,来的游客也多了,除了环境好、风景美,让当地农民种植农作物,把游客更多地吸引进来,村民们才能脱贫致富。

羊风极说:“这火龙果大个,颜色火红火红的,很甜,一定要给我们拿最好的,这项目要抓紧了,正好这个时间可以种,要不然长得不好。”

话声未落,羊风极转身接起了电话,“好的,你们现在过来我们去看看。”

在村里,有好几亩的稻田没有按时出稻,羊风极约好了村民一起到田间查看。头顶烈日,汗流浃背,羊风极一脸苦恼。“是进来雨水太多了,还是遭虫害,问题要赶紧检查出来,要不然这季稻又影响收成了。”羊风极说。

忙了一下午,羊风极才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接受采访。30年了,水利灌溉、污水处理、猪肉卖不到好价格等等,村里大大小小的事,他都当做自己的事。

早在1998年的时候,为了改善村里的办公环境,羊风极从家里拿出2万元的积蓄,并且以个人的名义向银行贷款5万元,当时恰逢他儿子出了车祸需要做手术,也需要大量的资金,家人极力反对,妻子也多次和他争吵。

“我老婆说,我只顾村委会不顾儿子,我劝她村民相信我才会选我做支部书记,大家都在看着我,只有我先带头,大家才会跟着我干”,在羊风极的耐心劝说下,妻子和家人终于理解。

“党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就是我的动力,只有投入工作中,融入到群众当中去才能实现我自身的价值。”提及自己将作为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羊风极很激动,他说:“党给了我发展的平台,群众的支持使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恩群众、忠诚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我们白沙县少数民族的建议和想法带到北京去。”

(责编:高雷、谢磊)
相关专题
· 我是共产党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