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发挥专家智慧和资源优势 推动广安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10月11日14: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会见了来广安市考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双方就培育壮大广安医药产业事宜进行了交流会谈。

曾卿首先对陈芬儿到广安考察,帮助、支持广安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曾卿说,广安市委市政府把医药产业作为全市优先发展、重点培育的产业来抓,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一批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落户广安,广安的医药产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

曾卿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科技研究要从科技本身出发,工程技术类专家院士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广安要下定决心、花大力气发展医药产业,党委政府决策不能凭空臆断,也不能简单的拿来主义,照本宣科,照搬照抄其他地区的经验教条。要充分发挥专家院士的决策咨询作用,搞清楚谁走在世界科学技术前沿,哪里最有可能取得真经,结合广安实际该怎么办。希望陈芬儿院士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水平领先,人脉资源广泛的优势,把广安作为科技成果转换的“试验田”,吸引项目落户的“金土地”,更好推动广安医药产业发展。曾卿表示,此次双方对医药产业发展形成的共识,广安市委市政府将高度关注,认真研究,下定最大决心,创造最好条件,力争目标实现。市级相关部门要拿出看得见、摸得着、能实现的工作方案,一项一项加以落地落实。

陈芬儿表示,广安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能够为小平同志家乡作贡献感到十分骄傲与荣幸。医药产业是健康产业,也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不会随着时间推移失去市场、失去用户。广安紧邻重庆这个制药大市,在人力资源聚集,技术成果应用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医药产业发展必定大有可为。当前,广安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是要做好大品种的选择和绿色、环保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自己将竭尽全力为广安引进优质企业,培育现有企业,帮助广安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助推广安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引导广安做好维生素、氨基酸类大众产品,抢占市场前沿,努力为广安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俞路参加会见。(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